保卫处
当前位置:保卫处>> 新闻公告
校园安全,警钟长鸣
来源:保卫处 发布人:彭永超 阅读:次 发布时间:2021/4/22 18:14:47

        校园安全,警钟长鸣,安全教育,常抓不懈。2021年4月21日下午14:30,我院保卫处、学生处联合新村镇派出所在3号教学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,出席会议的有副院长李新民、高建炳,党委副书记黄德金和新村镇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慧警官,各二级学院院长、保卫处和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主持。
        会上,李新民副院长就学院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,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高建炳副院长细致分析了典型事件发生的原因和管理上存
在的问题,并就如何降低此类案件发生和如何解决相关问题提出建议,同时对学生工作管理人员提出四点要求:1、各二级学院要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,二级学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,党团总支书记为主体责任人,辅导员(班主任)为直接责任人,上下联动,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工作;2、对于已经发生的各类案件,要确保“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结果”,及时处理解决到位;3、学生管理人员要深入学生实际,多措并举,保证安全教育工作入脑入心,引导学生明事理、懂规矩,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;4、学生处和保卫处要配合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,保障校园长治久安、和谐稳定。


        新村镇派出所李慧警官分享了处理电信诈骗、网络诈骗等案件的处理经验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黄德金书记指出:1、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要提高站位,高度重视,时刻紧绷学生安全工作这根弦不放松;2、各职能部门强化主体责任、层层落实,制定措施,保障师生安全稳定;3、突出重点,统筹兼顾,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,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学生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  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学生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思想水平,为今后学生安全工作稳步有序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、文/保卫处 彭永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4月21日

 
地址: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: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:(0371)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:(0371)56068693
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像 设计研发: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